close

難得的周末早早下班,特地拒絕了學長打球的邀約,與國小同學相約吃熱炒。

上一次到鹿港柑仔店是好幾年前的事了。

久違的店面依然不改以往的復古風味,尤其是喜歡古物的我感覺有點懷念。(說的好像我很老似的)

1233894967622   

 (這次沒有拍到大門,不過依然是沒什麼改變)

事隔多年,來看看他有什麼變化吧!

到那邊的時候是九點多,一樓幾乎都客滿了,剩一個位子剛好我們座啦。

之前都是尖峰時刻去所以都坐樓上,第一次坐嘗嘗樓下的感覺。

小小的店面位子卻排得恰到好處,不會太擁擠也但也不寬闊。

 DSCF0523    

在腦中可以想像以往在店內穿梭送菜的店小二,忙碌的樣子。

但這裡卻沒有這麼的忙碌。

我們剛好坐在最角落靠牆邊,四個人說時再不太適合三個位子,不過就勉為其難待一下囉。

  

木製的方桌搭配長板凳,真的是仿照古代的餐館,只是油漆感覺新了點,沒有老老舊舊的FU。

DSCF0525  

桌上擺設也簡簡單單,一個小竹籃垃圾桶與筷筒。

在我正前方印入我眼前的卻是這些復古的物品。

DSCF0522    

是我太年輕嗎?(自己說年輕)這些牌子我指聽過三槍牌,哈哈。

應該都是爸爸媽媽的回憶,讓我想起每次只要回到嘉義鄉下的三合院祖厝,

就會想再裡面東看看西看看,上禮拜回去還找到了爸爸以前的戶口名簿,還有大伯當兵的相片。

還記得上次找到爸爸小學的成績單呢!

每次都會有新的驚喜,好像一個冒險似的。看來我應該很適合當海賊王~哈哈

而在我正後面的是這兩台玩意兒~

DSCF0529  

那台腳踏車...我記得前幾年我再做國際旅展宜蘭館的時候傳藝有借一台來。

看來這東西應該不多,勝興車站好像路邊也有放一台的樣子。

老骨董了,現在路上看到的應該都是捷安特吧?

時代阿~

 許許都多的裝飾與當年的海報,深深的融入了那一年的日本味。

台灣與日本的關係真的很深!

雖然日本人曾經殘害過我們,但是現在這一代已經遠離這個仇恨了。

仇恨若沒有結束,歷歷代代都將活再不和平的世界,這樣人活著怎麼會快樂呢!?

   DSCF0526 DSCF0527 DSCF0528 DSCF0530    

好了,看了這麼多,重點來了!

我是下班後餓著肚子到這裡,終於要吃飯囉。

菜單滿滿的菜色,雖然其實也沒有跟別加熱炒不一樣。

DSCF0524  

但其實我們也點的不多,而且菜色都是吃好玩的東西,感覺我們好像小朋友...

四個人點了一份蝦仁炒飯

DSCF0532  

一人可以吃到一碗半!油油亮亮的~WOW~

果然炒飯還是要有點油彈不能太油~濕度剛剛好還算不錯吃

接著上月亮蝦餅!

DSCF0534     

這個,其實吃起來很普通沒有特別的地方,但稍嫌不足的是他餅皮不夠脆。

沒有吃起來脆脆的口感,不過還說的過去。

DSCF0531   

薑絲大腸!每次吃熱炒必點薑絲大腸或五更腸旺,因為超級下飯的啦。

但是他家的薑絲大腸好像酸了點...小馨還傻傻的說這薑絲大腸是酸耶!

當然囉 哈哈!酸才好吃阿~

 再來當然是小朋友們的最愛囉,鳳梨蝦球~噹噹~~~

 DSCF0535    

吃過無數鳳梨蝦球的我,真的覺得,他的鳳梨蝦球味道還不溶入。

吃鳳梨蝦球就是要拌的很均勻,才能夠入味,不然鳳梨跟蝦球味道根本是分開的。

不過他們家的鳳梨蝦球雖然有入味,但是還不夠味。可能是我太挑嘴吧。

再來是鹹酥龍珠~也是小朋友的愛

DSCF0536  

小小章魚嘴,比我平常吃的炸龍珠還要軟很多。

因為第一次點鹹酥龍珠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料理方式不同的緣故。

他真的不夠有嚼勁!咬起來不能享受在嘴裡反彈的感覺,不夠一級棒。

再來是大家都愛的蛤仔湯~

DSCF0533     

這碗算是蠻清淡的,不過份量頗大。

如果不是非常喜歡喝湯,可以兩個人喝一碗,一碗才30元。

但是大的一碗要99元!我們四個人點了兩碗,還喝不完。

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旅程。

十點多離開門口已經差不多空蕩蕩啦~

DSCF0537    

店面隔壁沒有入口,店家將他打造成電影院售票處的樣子。

正門外又掛了以前電影的廣告,真的很有復古風味。

DSCF0538    

總體而言就熱炒部分,他真的是一間很普通的店,不難吃也沒有特別好吃。

但是氣氛可是一級棒,復古、懷舊餐廳,價格也很平價。

就這樣我們一人吃了147元,算很便宜了。

三五好友聚聚時,可以來這裡感受一下那一年的氣氛。

聊聊那一年的青春歲月,真的很棒。

 

鹿港柑仔店懷舊餐廳

http://www.luhgaang.com.tw/

新北市土城區廣興街14號 

電喂:89667998 傳真:89675385 全年無休 

開店時間 AM11:00~AM2:3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